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白夜追凶结束了,我很失落,唠点剧情和cp

最后两集官方发糖,作为cp党真的太满足了,这爱情着实甜到哀伤。连原先不萌的周关也觉得大有作为。“艹,十五年了,老关,没交下你这个朋友。”瞬间泪目,想说爱你不容易啊。周巡忠犬人设屹立十五年不倒,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跟着大关干。不恋爱不结婚,家里就老父亲和他自己个。中年单身得受多大舆论和家庭的压力。还有仕途上,大关辞职前应该还是队长助理,连副支队长都不是。周巡这到底图什么,单说十五年前的那份知遇之恩吗。是,是大关把周巡从崩塌中捞起来不假,但从大关角度来说,周巡的有用、解决问题是更主要的。这一点周巡自己也明白。但还是这么风里雨里地与子同袍了。这份爱可昭日月。
       弟弟这头就更虐了,关小爷风流浪荡的生活戛然而止,家庭事业全化为泡影,沦为背着五条人人命的通缉犯,做梦都应该会做那种子弹爆头冷冰冰的梦吧。这打击不必大关小吧,也没见他得黑暗恐惧症,手动滑稽。而且这个锅还是他孪生兄弟给甩的。为什么我爱的人伤我最深?回忆混剪那段真是虐地我想摔手机,日常小甜饼和雪地里携手同行也无风雨也无晴,都喂狗了吗?说的是一辈子,差一年、一个月、一天、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的呢,哥!可是吧,小关前脚说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原谅他,后脚就给大关戴好围巾,撇下小饕餮投了灭门案的罗网去了。怕是在和周巡所不原谅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故布疑阵了,已经做好换大关出来的准备了。如果这都不算爱,还有什么好悲哀。
 
     哦,对了,还有老虎,被大关有滋有味地做成红烧鱼了。算了,人权都顾不上了,老虎你就看开点吧。
 
     所以剧情到这,根本不能说是第一季完结,主线情节根本连一个阶段性的交代都没有。英美剧每一季末,至少有个阶段性的结局。一季一季的故事像手工香肠一样,是一节一节的。咱学一学潘老师的吃货比喻大法。
     白夜第一季只能说是主线情节的一个入场热身吧。好比一千五百米,这才刚站在起跑线上。这接下来怎么跑,真叫人捏把汗。幕后组织为何陷害、如何陷害,警界如何被腐蚀渗透,这些好说,怎么编都可以。
     但核心人物大关在核心情节里的行为,很难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,毕竟这对弟弟的伤害太大了。周巡的独白里也是槽点满满。
     大关肯定不能是反派,金盾决不答应。即便有黑化情节,也是迫不得已加情有可原。他人格和精神上应有极大创伤,此处应有若干实锤案件来支撑这种创伤,支撑人物性格特征和行事动机。一个500案件远远不够,时间线上也应上溯更久远,初入警队,锋芒毕露时应该就遇到过了。
种种过往这使得他异于常人的冷静理智,换句话就是情感稀薄,冷酷无情。他说过,他只相信证据。合理推断是,他的确不擅长情感体察,也不相信动物性的感情。他绝对依赖逻辑推理和事实证据,相信冰冷的事实,相信利益铁律,但幸好这一切都是在他正直的三观把控之下。大关应该是一个非典型性的人民好公仆。
剧中大关唯一一次确凿无疑地流露出软弱是误杀500。其他包括伪造现场,被弟弟发现甩锅,都没有明显的软弱愧疚。雪地夜谈和小关割脸,大关的表情,我觉得更近于沉重吧。在计划执行推进中,大关是完全意如刚志如铁的。
大关相信,或者说信仰,说到底只有自己的大脑。到底是什么把他逼到这样一条注孤生的不归路呢。这个人物的精神状态和性格形成,行为动机,是这个剧的第一推动力,好期待第二季给个完美的解释。一切应既出乎意外又在情理之中,毕竟传奇最终都要落到日常中的。
小小猜测下,另一个没有提及的伏笔,小关在除夕夜被逼落草一事,是不是和大关被栽赃陷害,其实是出于同一个组织的手笔。大关知道而小关不知道,先除掉大关,再拿捏住小关的把柄,慢慢折磨利用之。所以,案发现象大关醒来后,当机立断甩锅给小关,兄弟两二合一共用一个强势身份追凶破案。既护住两人周全,又留有一线生机。这对小关看似残忍,却是当时情形下的最优解。要不然,我想不出那么英明神武、不动如山的大关(哪怕是吃了老虎),如何做出这么有悖人设的事情。摔,不合理啊!
最后我的疑问是,这特么是什么愁什么怨啊,对双子星这么赶尽杀绝。难道是先爱上大关,大关说,爱情是什么鬼,不认识。被拒。又爱上小关,小关说,你先听我来唱一首冬季恋歌。遂卒,被气的。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4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