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双关】来时的路 一起走 (二)

 

(二)黑

 

关宏峰惊惧着醒来,汗水湿透了T恤和床单。他又梦到伍玲玲死的那晚,硝烟混着血腥味,挡不住地钻进他的鼻腔和肺部。血从伍玲玲身体中喷涌而出,关宏峰从来没有那么清晰地感受过这种味道。活人的气味和尸体不一样,后者虽然恶心但让他感到安全,死人是不会害人的,只是一些有待解开谜面等着他层层抽丝削茧,这个过程如此温柔,甚至有些缠绵。伍玲玲就站在他面前,胸前的伤口向外绽开,露出破烂的皮肉,血汩汩地流,热气灼伤了他的脸。

 

正在流逝的血液,起伏的胸膛,眼睛里渐渐熄灭的光。。。他又开始喘不上来气了,伍玲玲的手死死掐住了他脖子,圆睁着眼,可血还在流,越来越快,越来越多,血色终于蒙上关宏峰的眼脸。

 

哥,你醒醒,哥,你怎么了。关宏宇焦急地拍打关宏峰的脸,卧室灯全都打开,扭到最亮,拿着手电晃他哥双眼。你又做噩梦了,梦到什么,伍玲玲?

关宏峰这才真正清醒过来,看着天花板的顶灯愣神,轻轻摇了摇头。

没事儿吧,哥,最近你这心病越来越严重,一宿一宿地出汗。宏宇搂着他哥的肩膀紧了紧:再这么下去,我可跟不上你这人憔悴的节奏啊,回头我又得做俯卧撑了。

别担心宏宇,这两年我也习惯了。医生也在看着,总的有个慢慢调整的过程。接过宏宇递过来的杯子喝了一口。

出事前你就老这样?你怎么不和我说,夜里多个人作伴,你这要是真有个好歹怎么办。

关宏峰别开弟弟担心的眼神:不是小时候了,你有的生活,我有我的生活,两大老爷们绑一块算怎么回事啊。他面色渐渐缓和,语气中带着暖,拿起桌上两人幼时的合影,指给宏宇看:你看你那时多淘气,又胆小,晚上老是抱着我睡,挤得我睡不好觉,尽听你打呼噜了。

关宏宇把头挨着他哥的胸口,像小时候一样,叹气:那时日子多好啊。

 

关家兄弟和别家孩子不一样,从小就特别亲。坐卧行止,向来都在一处。人家双胞胎能累翻一大家子人,吃奶拉屎哭吵打闹的,但关家的孩子只要两小子在一起,基本就没什么情况,该吃奶吃奶,该睡觉睡觉,醒了也不哭,两娃娃互相看着对方的脸,依依呀呀地滚作一堆,两个糯米团子一样黏着,倒是比一个娃的还省心些。

 

渐长,哥哥和弟弟越发相像了,照镜子似的,除了哥俩的妈,没谁能看得出哪儿不一样来。另一方面,却从来没人会弄混哥俩,两人脾气性格、行事作风、表情动作完全不一样,这种差异,让同一个肉体拥有完全异质的两幅面容。只要不是关宏宇故意模仿哥哥,想逗乐子蒙人玩儿,他们之间泾渭分明,安全地像两条平行线。

 

青春期的关宏峰善思敏感,感叹于这种造化之妙,经常长久看着宏宇,看着看着就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,飘飘荡荡,看着自己的身体有了新的主人,既陌生又亲近。

 

关宏宇的感觉可没他哥那么好,被看得浑身发毛,似乎成了个透明人,心里那点小心思都揣不住,急的他直想挠人。“有完没完,你都把我看成画儿了,直接贴你床头得了。”随手抄起个东西就砸过去。关宏峰接住暗器,笑眯眯地,宏宇,你不觉得咱们太相像又太不像了么,有时你像个陌生人,有时又像是我的另一重人格。对——关宏宇声音拖得老长:没错儿,你就是精神分裂,连累咱们就是一对儿精神病。赶紧找医生看看看看去。

 

和心思深又爱琢磨的方法派关宏峰不一样,关宏宇是个体验派,全凭身体和直觉感受世界,抽烟打架喝酒泡妞,但他知道他是个好男孩。姑娘的小手也就是拉着,小嘴也就是亲着,再就没下文了,似乎有什么拦着他,不让他轻举妄动。外人常说,关家二小子那可真混,早晚要出事,。从六岁踩漏邻居屋顶、掀女孩儿裙子、薅数学老师养的花,都说了十多年了,也没见什么真捅什么篓子。宏宇只要想起他哥那双淡淡的眼睛,再混的性子都不得不清净几分。

 

直到高考前临毕业,他把年级了一个色艺双绝的妞儿给打了。那姑娘已经被保送北大,不用再像其他人那样苦哈哈地拼命,而宏宇反正也没打算考大学,他把姑娘约出来,不知怎么就把人打了一顿,姑娘脸上缝了三针。轩然大波,打架没所谓,小混混的标配,但打一个女孩儿,还是成绩好人漂亮的妞儿。关宏宇这些年攒下的名声算是毁了,学校决定开除关宏宇。

 

所有人都认为这一切是关宏宇咎由自取,只有关宏峰知道为什么。

 

这女的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的那种,靠家里的背景,攒了好些个有规格的荣誉称号,做了三年学生主席。但这些加一块,也不一定刚得过关宏峰的竞赛成绩。一心学习的关宏峰反而不怎么关心保送还是考试,凭他的能力,条条大路通罗马。一个周日下午,女生约了关宏峰见面,说是谈点儿事儿,学生会主席的面子总是要给的。接下来的事儿就像狗血电视剧里的那样,饮料中被下了迷药,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衣衫不整地和女生躺在一起。女生以此要挟他放弃保送资格。

 

关宏峰气地红眼,咬着牙,一声不吭地穿好衣服,他第一次真正目睹了人性的恶之花绽放少女娇嫩的面孔上,像一道丑陋的疤。离开时天已经黑了,路上没有路灯,只有一户人家门前一盏将坏未坏的白炽灯,忽明忽灭照得前路幽深,十八岁的关宏峰第一次感到恐惧,这深不见底的黑里,到底有什么。是什么像毒蛇的信子一下一下拂着他的脸,烧灼般的痛。

 

宏宇的事后来不了了之,女生家长表示高风亮节不予追究,为了孩子的前途着想,得饶人处且饶人。旁人啧啧称奇,说这样宽厚的人家也是难得。

 

只有关宏宇知道,关宏峰单刀赴会,说大不了跟着弟弟一起退学,反正我是男的,你家姑娘名声还要不要了,你看着办。是息事宁人还是鱼死网破,我都奉陪。可以的话,这事就到此为止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