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双关】来时的路 一起走(十一)

 (十一)周巡

其实关宏峰早就掉下去了,从他扯着季连春和瑞合公司这俩线头往下捋开始,就被命运的准星套住了。一个人的伏击战怎么打,他也没谱,没有增援没有补给,以往那些呼风唤雨的手段统统用不上。掰着手指算,可用的人只有两个,一个他自己,宏宇崔虎绑一块算一个。好在关宏峰最不缺的就是耐心,从武威到现在,八年抗战就打完了,在他这儿才刚够上立案标准。

 

崔虎黑了瑞合公司的网络,所有资料数据、资金往返,包括这个数据实时变动的内部管理系统,这会儿都一览无余地任君采撷。看下来,船舶燃料消耗与申报目的港之间里程不符,目的港到港时间迟延、有的甚至没有到港记录,显然中间去了别的地方,明显是在走私。货拉倒宏安码头以内贸运输的名义装货报单缴费,差人打点应付海关、海事和港务局的检查,船开出去到了公海转换内外贸标识,到境外目的港靠岸交货。操作纯熟流畅,一看就是熟手惯手。

 

关宏峰细看最近八个月的数据,这段时间他盯死了季连春,把他的行踪攥手心里吃摸个透。两边一对照,痕迹就很明显了。季连春应该是联络员或者掮客之类的角色,出没频繁,可推测的是他几次往返后,瑞合便有动作,接下来交由一个叫吴征的人操作具体事宜。

 

吴征是谁?一个跑散活儿的,在宏安码头租了个小门面,也揽活收件,也上门服务。一块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往哪搬,简而言之什么都干。去年才回的津港,据说在外面惹了麻烦回来避避。关宏峰只能查到这些,所以吴征一定有问题。这种怀疑几乎是必然的,在公安系统里语焉不详的人,却没有任何不良记录,打人事件倒是可考的,仅作了治安处罚。底子很干净,行事却让人看不明白。瑞合和季连春频繁接触后的单子,正是由吴征从中筹划,处理运货、装船、处理保单缴费之类的杂事。

 

周巡说,我的羊死了,还死了一窝。年前才拍的全家福上,一家五口笑得灿烂,地上尸体横陈,血浓得腻脚。吴征比他高三界,在警校里两人交过手,周巡打不过的人里,吴征排第一个。现在吴征就这么死了,死干净了,死绝了,死的一点盼头都没有。冷寂的光照在睫毛上,投下比瞳仁更黑的阴影,这会儿周巡觉得,自己和被全世界通缉的关宏宇一样,是个死了一半的人。

 

他们都不知道的是,关宏宇可能是吴征在津港最早认识的人。当时只觉得吴征古怪,和幺鸡混一个道的,打起架来却一招一式硬桥硬马,下手干净狠辣,这不是混混的路数,倒像是部队或者警校里出来的。

 

宏宇记着他哥说的话,不该沾的人不沾,不该碰的事不碰,好好做他出淤泥而不染水莲花。自打幺鸡老和他起腻,他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,之前为了做生意也随着幺鸡糊弄过几回,心里便有点躁。幺鸡脸上绒毛还没褪干净,那两下子根本不够看的,宏宇跟着到了三号码头仓库,远远听着幺鸡说,告诉大哥,东西给他老人家好好地运来了。旁边的那个是吴征,很响地吸一下鼻子,打了两个喷嚏,说东西不错。宏宇心里一惊,是白粉没跑了。看来那些人说的没错,幺鸡是个走夜路不怕撞鬼的货,这路子太野了。现在宏宇想,这个吴征是真的在帮他。

 

 

就在关宏峰的调查难以为继的时候,吴征主动联系了他。卧底行动前期撒网布局渗透摸底的工作进入尾声,接下来市局要正式立案,抽调各分院局人手,组织力量进行正面突破。但这个时候,卧底行动开始出问题,几次走漏风声,导致行到未到达预期目标。

帮派内部开始清理可疑人员,卧底身份岌岌可危,吴征暂时还未收波及,但如果坐以待毙的话,那么迟早有一天,“大强的结局就是我的下场。”吴征说。

人是习惯的奴隶。关宏峰看着吴征,一脸凶悍,匪气难掩,这层卧底的保护色已经长在肉上,难以蜕下,像个入戏太深走不出角色人格的演员。

大强是线人,在清理中被看他不顺眼的人抄出老底,死了。吴征看着大强咽气的,一刀割在颈动脉上,血喷了半米高。

他打着恍惚,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,哈哈,关队,你说对不对”。

关宏峰垂下眼睛,拍拍吴征的手“自保是第一位的,没有小我,大我焉附。”

在行动纪律要求之下,卧底的信息渠道是非常狭窄且单向流动的,一旦开始怀疑,再没有可信任的人,尤其是行动组的人,周巡也不行,防不住他会中别人的圈套。

“我沉进去这么多年,付出了这么多,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王八蛋毁了行动”,吴征咬着牙。

“你为什么选我呢,我不是行动组的人,”关宏峰不解,“这是严重违反行动纪律的”。

“哈哈,行动纪律?哪次行动不是在叠屋架床的纪律约束之下,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东西,”吴征啐了一口,“照样有人死在自己人的枪子上”。

关宏峰默然,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他也没想到的,“你既然信我,我也不会辜负这份信任。”

“其实,还有个私人的理由,周巡是我哥儿,他信你,我便信你”。

关宏峰心想,他和吴征都没有更好的选择,他的追查走到另一条路上,事件中不断牵涉到各部门、各级别的官员为瑞合一事行方便、开绿灯,他们之中有知情,有帮凶,还有主谋。关宏峰被部分事实隐约触及到的真相边缘所震慑,当年宏宇因而改变了命运走向,那么这头怪兽腹中究竟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秘密和殉葬品,他像着魔了似地停不下来。

“关队,我倒想问问你,你查到了什么?”。

“我的线索都是从瑞合岔开去的,和这案子牵连打的,一些监听、监控,能搞到手的。东西很多,但就是没个主心骨”,关宏峰看着他,“吴征,你能告诉我吗”,眼神里求证大于问询,

 “军火”,吴征说。

 

听到真相怦然落地的声音,关宏峰不知是宽慰还是挣扎。那些通过监听监控和网络窃取获得的录音、录像、数据资料,事关重大,指涉多人,危险性十足,堪称一枚津港政界地雷。但这些证据获取途径不合法,难以通过审查,如果缺乏核心的直接证据,在一个老道的刑辩律师嘴里,非常容易成为反噬的材料。而吴征就握有这些他需要的东西。

 

市局就要收网了,然而阴谋和真相的拼图上,这时还是一片混沌。两个在黑暗中各自为政的人,伸出手开始合作,想试着找一找哪里是破局的门。

 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