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浮花浪蕊

1
怎港,贾樟柯我一直都不感冒的,但他存在感太强,电影也的确很独特。想在电影院里看看周围的世界,看那种熟悉感、真切感,除了他,也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2、
有关二爷,又黑衣大佬,有街头斗殴,甚至配备了那么飒的廖凡,朱重八再世一般,就是没有江湖。有的是五湖四海,是重庆武汉克拉玛依串联而出的漂泊无定,是一张火车交通网兜起来的江湖——啊,我们的祖国多么辽阔。
3、
没有江湖,那就只剩下儿女。文艺作品就是一青春期叛逆孩子,天生的逆反心理:儿子总是不争气的,女儿才是顶起多半边天的那个。男权社会去死去死,女性光辉万万年。廖凡结束他短暂的大佬生涯后,一蹶不振,浪迹湖海,赵涛则囿于日夜和爱。瞧,万青的歌词真滴好用。
4、
不要和我说啥形而上的东西。电影里塞了那么多人物情节还有流行歌曲,哪儿来得及品人性命运在时间轴上的纵深这些东西。而且本身也给得很直接了。
飞碟飞过天空,天空之城,落雨下的深夜的我们,此刻我在异乡的夜里,感觉着你,忽明忽暗。我想回到过去,沉默着欢喜。。。
嗯,李志的歌词也很好用。
我想赵涛那会的心理活动和歌词里写得八九不离十。
5
飞碟这个意向真的太好用了。对于网络世代以前的无信仰的普通人来说,飞碟是最近乎神迹的存在,像宗教一样深入灵魂,将人改造成一个宇宙无产阶级战士。它指向的是经验和已知之外,却在尘世里留了一扇阔门,向所有人发出邀约,简直再方便没有。
那天晚上,赵涛看见了飞碟,(不接受反驳,那就是飞碟,第二天会悬停在坝区上空,受到三峡好人的现场目击,)她沐浴在神秘而强大的宇宙能量场中,感官经受了宇宙宏观尺度的诸般震撼,体验绝伦。
从那一刻,她对江湖和义的认识便再也不是廖凡能够窥探得了的。
6、
有了飞碟,这个江湖,大概等同于宇宙,儿女皆为其中的囚徒。刑满释放的赵涛,当然是最为超拔的那个。
7、
怎么从江湖扯到了宇宙?我是被海报上的黑衣大佬吸引过的,结果看了大中华穷游之旅不说,还看了两段莫名其妙的国标舞:一道白光,一道黑光,扭动扭动,势成阴阳,此乃道也。
咄!还我江湖。
8、
青春期对人影响有多大?两三年吧,进了社会,吃饭才是头等大事。
但青春期时的臆想大概能笼罩一辈子。
喋血双雄,浅醉一生,周润发,叶倩文,浓得化不开。
缺什么补什么,所以那么多人都幻想一个呼啸街头、打架拜把子的青春。兄弟女人义气钱,关二爷。
像一条精神丧家犬,夹着尾巴浪迹江湖,被放逐,去流浪,我要从南走到北,从白走到黑。
靠,这个我也喜欢啊。
9、
江湖之大,不在四方,在乎人心。儿女之情,浮沉其间,起灭无定。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