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算不上好算不上坏,甚至不算个故事,好比流水账的暑假日记,时间肯定不止两个月。过曝的黑白色,像被太阳晒花了眼,看到的世界。没什么讲究,日子一段接着一段,剪辑也就这么来。画面有一贫如洗的朴素和安宁,真的挺像删繁就简的一个梦。

1994年我还是个二傻子,甚至不会怀春,更不用提小男孩那些让他热出一头汗的梦。然而,事情开始起变化,从北方到我所处的地方,那是1997年,香港回归,改制下岗,电视里刘欢开始唱《从头再来》。但没谁关心这首歌到底在唱啥,所以说人类的悲观并不相通。非常正确了,我们对现实缺少关照,只有怀念。加个时光滤镜,那就叫情怀。其实特别自私,它属于导演一个人的,还得是午夜梦回时。

不过,我喜欢的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