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双关】余忆童稚时 夕阳红特辑

  2.你喜欢不如我喜欢

 
关宏峰说要去趟博物馆。说去就去,打开手机查路线,看哪条路线比较适合老人家秋游。

 

关宏宇不乐意啊,“我说去逛商场,跟你说多少回了,答应过我一回吗”。

 

“商城有什么好逛的,纯属浪费时间。”关宏峰架着老花镜看得认真,“是时候给你加强下爱国主义教育了。”

 

啥玩意?哥,你别傻了吧,咱们可是根正苗红的生在红旗下、长在春风里,这爱国主义教育还不够呢?

 

再说,博物馆里有什么,那都是封建社会遗留的糟粕,别毒害了我的这纯洁的心灵。

 

关宏峰竖起两只眼看他,这是一双大义凛然的眼睛,这是一双饱经沧桑的眼睛,这是一双勘破生死的眼睛,这是一双。。。。

 

关宏宇站起来就收拾东西,您别再看了行吗。

 

一上地铁,就有人给让座。小伙子长得精神,素质也高,嘴上热热闹闹的:“大爷,您坐”。

 

关宏宇特严肃地,“说什么呢,谁大爷呢,我这长的是需要让座的样儿吗”

 

小伙子心想,日了狗了,这年头不时兴学雷锋了是吗,尊老爱幼还是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了,难怪刚才看那电影里,活雷锋连个妞都泡不着。

 

关宏峰拦前头,特别好看地笑了笑“别理他小伙子,我给你陪个不是。”说完,舒舒服服坐下来,朝小伙子赞许得点点头。关宏宇站了一路,想换个脚,都得偷摸看一眼老大哥有没有在看着他。

 

 

故宫博物院!金光大字,灼灼其华!

 

这排场,这气派,关宏宇搓搓手,挺高兴,往事涌上心头,“哥,你还记得咱们少先队入队仪式嘛,离这儿不远啦。”

 

关宏峰眯起眼远眺,五星红旗猎猎飞扬,“是啊,可就那天,你红领巾丢半路上了。姚老师气坏了,直接给你薅最后一排。”

 

宏宇摆摆手,意思是别说了,赶紧验票进馆吧,眼瞅着人就多起来,在早高峰里站了一路,这后反劲儿上来了,再和小年轻挤着看展,怪没趣的。

 

关宏峰慢悠悠接着说,“你哭一脸鼻涕眼泪,跟姚老师装可怜,我要和我哥站一块,我保证听话守纪律” 。

 

“我帮你说得了,后来你从兜里掏出条红领巾塞给我,大恩大德没齿难忘没齿难忘”,宏宇作了个揖,玩儿心眼是玩儿不过他哥的,从小就这样,“我说关宏峰,你就这么喜欢把人当戏看,早点给我不行,非把孩子吓哭了才高兴。”

 

关宏峰侧过头看他,一脸大写加粗的要点脸行吗,还管自己叫孩子,这份不要脸也只有关宏宇才能这么张弛有度。

 

关宏峰在前面走着,脚步轻快气息不乱,穿堂过弄地一会踅进了个小间。宏宇抬头一看不是常设展馆,原来是个民俗类的关羽主题特展,再低头一瞧,满地都是挨挨擦擦的小朋友,小点儿的还拖着鼻涕,大点的也豁着牙。小男孩们跟着讲解员后面,比划招式:关羽在此,尔等受死。

 

宏宇高兴地心跳漏一拍,转头看到关宏峰冲着他笑,虽然不怎么灿烂吧,其实很够意思了。心里一暖,冲他哥又作了个揖“哥,还属你了解我,关老爷是我的人生偶像,精神导师”,凑到宏峰耳边悄声地“你呢,就是我的梦中情人。”

 

回的时候,正赶上下半场进馆高峰,乌央乌央的人迎着面过来,跟一排海浪似地。关宏峰叫人挤了个趔趄,失了重心,刚想伸手扶住旁边宏宇,那边的手已经伸过来了,两只手爬藤绕蔓似地,自然而然地握了个紧,稳稳地渡过人潮,到了空旷处。

 

饭是在就近一家小馆子吃的,宏峰吃面,宏宇点了盖饭,两人吃得认真,谁都没说话,毕竟一上午的秋游活动把两老人家给累够呛。这时,店里在放着一首老歌,是一个轻快的女声,字字清晰,叮叮当当地唱着

 

#不想住在博物馆
只是要到那里随便逛一逛
展览着海枯石烂
不耐烦就不要看
陪你流浪到海滩
就算你没有打算
你不想玩我也想玩
你是一间美术馆
你的脸谁来看你都不能管
随便我左顾右盼
不耐烦我也要看
爱你是我的习惯
不管你未来怎么办
不能偿还不用交换
你喜欢不如我喜欢
你的不满成全我的美满
左等右等你爱我不如我爱你
不为谁带来什么麻烦
我悲伤不等于你悲伤
那么简单就把这情歌乱弹
你来听我来唱#

 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