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双关】余忆童稚时 夕阳红特辑

       
也来凑热闹,写个老年婚姻即景,哦不,是老年情景小剧场。想到极品基老伴,搜索了下发现还有个帅帅的译名,叫《余忆同志时》,顿时被惊艳,现成的名字到手,得,就它了。

 
@伯爵复刻 你点的,来验货吧
 

1.老歌

 

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,老得哪儿都去不了,坐在摇椅慢慢摇。”

 

 

呀呸,关宏宇顶烦这种酸歌蜜曲,偏偏还成了爱情的象征了。还爱情,这叫晚节不保。我,关宏宇,能这么怂吗,哪儿都去不了,只能坐摇椅里晃荡,跟老年痴呆了似地,流一脸哈喇子,见人就喊“哥”。关宏宇想得一哆嗦,操起遥控器就摁。

 

调回来,我爱听。关宏峰从卫生间里露出头说。

 

“啊~ 哥你不是受了什么创伤,还是那个黑暗恐惧症没好利索,这有什么好听的。”

关宏宇誓死不从,不调不调就不调。

 

关宏峰举着手跑出来,挂着一嘟噜肥皂泡,瞪他“费什么话,赶紧的。”

 

“有话好说呀,何必呢。”关宏宇利索地给调回来了,苦着脸继续听。“哥,你知道吧,人年纪大了,讲究个好彩头。这歌听多了,一准老年痴呆得快,到时我可不给你擦哈喇子。”

 

“宏宇,下午你去做体检,体检单隔好久了,再不做就过了。”

 

 “行行行,嫌不够麻烦的。您说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 

  “今年体检多了个帕金森症筛查,排队的人多,你耐心点儿,千万给做了。”卫生间里的关宏峰声音听起来瓮声瓮气的。

 

“啊,真有啊”关宏宇小紧张,这要真筛出啥,这张帅气的老脸还往哪儿搁。

 

关宏宇那点小心思关宏峰摸得透透的,毕竟也摸了这么多年了,“放心吧,我已经做过了,你应该没问题。”

 

行吧,关宏宇想,捡日不如撞日,这就走你。拎着体检单说,“哥,我去了啊,这个工作日人少,我这去去就来”。

 

外头天冷,走着走着脑子就清明了些,宏宇想,说你痴呆一点不冤枉。他想起来,妈年轻时最爱听这首歌了,还抱得动两兄弟的时候,天天抱着两娃,哼的就是这首歌。

 

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